close

迪麗熱巴 繼續透明生長

滴雞精功效燕窩推薦 SoFigaro 》2017年9月14日刊封面

???當好演員是理所應當的事

眼前瘦瘦的她,難以讓人略過從大眼睛中透出的疲憊,是連日來宣傳活動和組裡拍戲往來周折積攢下來的。她一直在戲裡戲外為演員這份功課完成積累,大方正視並接受由此帶來的不同狀態和情緒。如果試圖要為這份忙碌和辛苦評出等級,她會特別淡定地反問一句:“ 做演員不都這樣嗎?夏天穿棉襖,冬天泡冰水,大傢都是一樣的狀態,沒什麼苦不苦的。”

對於熱巴來說,片場是帶有一層微亮光環的,是一個把無數靈感和故事帶入現實的地方,但剛開始拍戲時,在片場的她是拘謹的,很容易緊張,也不太愛和別人說話;現在好多瞭,會和對手戲演員分享自己的看法,碰撞出有趣的新火花,也會更積極地與導演討論角色,很多時候還自己臨時加點更貼切的小細節。

還記得《 克拉戀人 》中失聲痛哭的高雯,道出的那段令人動容的心聲:“ 我背通告背到兩點,第二天五點我照樣起來趕通告。為瞭爭取一個機會,我喝酒喝到胃出血,我照樣能對所有人笑。我為瞭一部戲,我跟我最親愛的人,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。”其實,最後一句話是原本並不存在的臺詞,那是熱巴想到瞭自己。拍攝期間外婆去世,熱巴請不出假,後續也很少再提此事。對於當時的她,也是這份真實的情感,帶著角色浸透自己的血肉。

最近熱播的《 秦時麗人明月心 》讓熱巴小小地 “ 為難 ” 瞭一下。她飾演的麗姬一角,周旋於秦王、韓申、荊軻三個強勢台中滴雞精推薦男人之間,上演著復雜的感情糾葛。“韓申像一個大哥哥,保護欲很強,也很容易讓人產生依賴;荊軻應該是所有少女會想要經歷的,美好的初戀吧;而秦王,則是你長大之後,應該要遇見的愛人。他們勢均力敵,也更加成熟和堅強。”

說到這裡,熱巴毫不避諱地說:“ 其實這些特質都結合起來肯定就最理想瞭,但現實中沒有這樣的人。如果是我本人的話,可能我會更喜歡那種有一點小才華的男生。他不用太耀眼,平常看起來普普通通的,但比如手邊有個吉他,就拿起來彈彈,雙子座的女生,就會被這麼一點小才華迷住。”

很多人誤以為熱巴自小長在新疆,便該是天生不畏懼舞臺,能歌善舞,但她還是很容易害羞,也是這幾年才慢慢話多起來,“原因就是發現不說不行瞭。很多想演的角色,包括自己已經演過的角色,當初就是因為不敢說話,不敢去溝通,結果留下些許遺憾在裡面。” 從《 三生三世十裡桃花 》到《 秦時麗人明月心 》,熱巴明確意識到瞭自己的成長與成熟:更自然地與導演溝通,理解角色,表達角色,不留遺憾。

斷舍離也是一種能力

戲外的熱巴是一個有點宅的女生,很少出門逛街,不執迷於購物。唯一的愛好,就是收拾屋子。“ 其實我以前真的就像老一輩人一樣,什麼都舍不得扔。包括用過的瓶子,一些廢紙袋子,我全都攢著,覺得以後可能會用到。我也經歷過喜歡日系房間的少女時期,堆滿瓶瓶罐罐,擺上各種明信片、雜物、娃娃,把房間填得充實和溫馨。現在改瞭不少,越來越覺得還是幹凈整潔最重要,一有時間我就整理房間。”

談到收納,熱巴仿佛被觸發開關,興奮地說個不停。從日常傢居如何整理,到出差、去劇組怎麼打行李,都有自己的一套,甚至住酒店,無論忙到多晚,回房間第一件事,就是再重頭到尾把物品歸納整理一遍。

隻要收工早,熱巴還會把自己之前演過的角色、劇集,再仔仔細細看一遍。“ 其實很多時候是舍不得,每一個角色,演的時候都是真真切切投入過。尤其《 漂亮的李慧珍 》,本來我有劇集在播出時自己全看一遍的習慣,但這部劇播時,恰好我在劇組,每天拍戲到很晚,實在沒時間看。直到有一天,我翻看自己的手機音樂,突然主題曲就蹦瞭出來,那一刻,所有的回憶都來瞭,有點難過,覺得這個角色是真真正正離開我瞭,真的舍不得。”

迪麗熱巴始終很珍惜自己第一次演戲的記憶,那是她真正成為演員時的經歷。“ 那時候我隻有十六歲,在新疆的火焰山拍《 阿娜爾罕 》,真是有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韌勁兒,三天三夜都不休息,也不怎麼吃飯。和很多老藝術傢搭戲,她們都勸我,說小姑娘怎麼吃這麼少……其實我不是故意節食,真的是天太熱瞭,那溫度我現在都忘不瞭。”熱巴不是一個愛拼命減肥的女演員,她更喜歡大傢叫她 “ 胖迪 ”。

“ 女生愛吃是天性。其實嚴格說我不能算是吃貨,但好多人寧可餓著也不吃,那我就是該吃還得雞精何時喝吃。” 微博粉絲超過 3000 萬時,熱巴遵守約定,亮出一張照片——原來是自己大吃麻辣小龍蝦的 “ 美食犯罪現場 ”。

從十六歲到現在,熱巴變得更加成熟淡定,不會輕易被輿論左右,也不去糾結那些無謂的是是非非,這是時間帶給她的積累。沒兒童雞精推薦變的隻有一點:一直很認真地演戲,舍得拋開自己的好容顏,把自己留在這條不斷突破演技的路上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uzu122y1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